联系我们


地址:河北省霸州市康仙庄工业开发区
邮编:065700
电话:0316-7396860
传真:0316-7396860
手机:18732689588 15003369079
Email:603434771@qq.com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新闻

这个青菜和牛奶含钙量一样多!含钙量每百克达122毫克【预埋件】

2020-11-13 14:47:20 点击: 来自:

 如果想补充钙质,一般人常直接联想到牛奶、起司等乳制品,事实上,绿色叶菜也含有丰富钙质,食药署「食品药物消费者专区」食品营养资料库显示,青江菜属於高钙蔬菜,深秋季节的青江菜钙含量每百克达122毫克,几乎跟牛奶差不多。

 
台北马偕医院资深营养师赵强表示,目前正是秋收时节,当季蔬果相高多,水果则有柳丁、橘子、香蕉,蔬菜则有青江菜、高丽菜、茭白笋等,前两者又属於十字花科,含有丰富的硫化物,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效果,可以提升免疫力。
 
赵强强调,十字花科蔬菜含有硫化物,这是其他蔬菜所没有的营养成分,可以产生很强的抗氧化作用,提高保护力,清除自由基,至有排毒和防癌等效果。
 
青江菜又名「汤匙菜」,有个圆圆的梗,形状就像是小汤匙,口感清脆,一般常用来炒,较少用来煮汤。目前正值青江菜盛产季节,价格便宜,黄昏夜市一把才卖几10元。
 
食药署资料显示,入秋10月后青江菜特色为高钙、低草酸,钙含量每百克达122毫克,和牛奶每百克125毫克相当,但吸收率比动物性奶还差一点,但含有植化素、硫化物,及维生素A,在营养上更为全面。
 预埋件厂家
由於青江菜的草酸含量低,可以避免草酸和钙结合而被排出体外,最适合素食者用来补钙。赵强指出,健康饮食以均衡为主,建议多吃当季蔬果,最近除了青江菜、高丽菜,茭白笋、南瓜、地瓜都属於食蔬,建议多吃。如果是外食族,挑选自助餐配菜时,最好每天都有些变化,不要只吃自己爱吃的蔬菜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bzjiangtao.com//aspcms/news/2020-11-13/785.html

上一篇:孕期能吃火锅吗?【预埋件】  

下一篇:预埋件生产基本原则

产品咨询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产品咨询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